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中心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第二十一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丝绸之路经济带智库论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8日 11:35 

 

   77日下午,由甘肃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交流部、甘肃省经济合作局、甘肃省经济研究院联合承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丝绸之路经济带智库论坛”在宁卧庄宾馆正式召开。论坛诚邀国内外专家学者、企业家、政界人士相聚兰州,就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的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相互交流、提出思路和建议,对沿线国家更好地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开幕式上,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李荣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大卫分别代表主办方致辞。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占亭分别对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进行政策解读和分析。

   当天的论坛分为三个时段,第一时段主题为“金融”,国家开发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卫平,中俄经济和政策关系领域专家、俄罗斯科学院世界经济与国际关系研究所中国经济和政策研究中心主任谢尔盖·卢克宁,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研究业务委员会执行主席邱劲等3位专家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金融环境及发展前景等热点问题展开讨论。

   第二时段主题为“电子商务”,巴中学会项目主管艾扎·阿扎姆、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陈震、麦肯锡全球研究院中国副院长成政珉、阿里巴巴集团国际政府事务部资深经理徐菁分别发表演讲。

  “文化、旅游”是当天论坛的第三个主题,来自第一太平戴维斯亚太区酒店部管理董事雷蒙·克莱默、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印度中国经济文化促进会秘书长穆罕默德·萨其布、北京中坤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研究院执行院长谢勇等4位代表就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经济、提高旅游企业管理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与会嘉宾结合各自研究专长,就如何抢抓机遇共同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进行了充分交流。

   我校丝绸之路经济研究院主要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上一条:【中心动态】兴隆讲坛第一讲:中国人民大学张可云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周易玄“国学与企业文化”专题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