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中心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动态】兴隆讲坛第二讲:甘肃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副主任王华存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9日 16:39 

122日,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兴隆讲坛”第二讲在我校和平校区举行。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王华存作了题为“甘肃省参与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实施方案解读及高校智库作用发挥”的报告。

报告从“一带一路”的内涵、我省参与建设“一带一路”的总体思路与“13685”发展战略、“13685”发展战略的进展情况和高校对接“一带一路”建设的几点建议四方面展开。首先,报告基于国家对甘肃省在交通、文化、产业、生态与和谐发展等方面的战略定位,指出“一带一路”对推动甘肃转型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其次,报告详尽解读了《甘肃省参与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实施方案》,并对“13685”发展战略的进展情况做了说明。最后,报告就高校智库如何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作用提出建议。

甘肃省“13685”发展战略即围绕“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构想,着力构建以兰州新区为重点的向西开放经济平台、以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为重点的文化交流合作平台、以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为重点的经济贸易合作平台三大战略平台,积极建设面向六大国际经济走廊多国为重点的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对外窗口,进一步提升兰()()、平()()、天水、定西、金()()、张掖、酒()(峪关)、敦煌等重要节点城市支撑能力,大力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经贸产业合作、人文交流、生态建设、金融创新支持五大重点工程的发展战略。

整场报告资料翔实、案例丰富,对于我校师生开阔研究思路,选准研究选题具有积极意义,对于高校智库开展接地气的前瞻性研究、结合特长的针对性研究,以及与国外智库合作的联合研究等方面具有启示和借鉴作用。

我校部分教师、经济学院研究生和相关专业本科生百余人聆听了报告。

 

上一条:【中心动态】农林经济管理学院张永凯教授来我中心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中心动态】兴隆讲坛第一讲:中国人民大学张可云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