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中心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动态】经济学院刘建国副教授来我中心作学术报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8日 16:48 

 

3月28日下午,经济学院副教授刘建国博士到我中心作了题为“自然资源诅咒会殃及教育吗?——来自中国的经验证据”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中心主任高云虹教授主持,相关学科研究生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刘博士从自然资源禀赋与经济增长之间的关系研究进展、资源诅咒从是否会从经济系统拓展到经济-社会-生态系统,以及自然资源禀赋影响教育发展的作用机制三个方面出发,结合2005-2015年我国相关省份的经验数据,探讨了资源开发对一个国家教育层面的存在及其作用机制进行了分析讲解。  

 

刘博士的讲解逻辑清晰、内容丰富,并与在场师生进行了讨论交流,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的研究兴趣,使其受益匪浅。  

上一条:【中心动态】兴隆讲坛第三讲:西北大学白永秀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中心动态】农林经济管理学院张永凯教授来我中心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