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中心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学术讲座(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1日 09:52 

题目:从传统城镇化到新型城镇化:演进考察与路径重构

主讲人:赵永平博士

时间:4月25日(星期二)下午15:30-17:00

地点:丝路经济讲堂(致远楼610-612室)

内容概要:新型城镇化有别于传统城镇化,强调以人为核心,是对传统城镇化的合理校正与全面优化,是城镇化发展从量变向质变的一次飞跃,是我国现代化进程中的一条重要新路。本报告旨在系统追溯中国城镇化的演进轨迹,揭示以往城镇化发展演变的经验与规律,深入分析我国传统城镇化扭曲化发展的现实表现,探讨未来中国城镇化发展的基本趋势与转型方向,着重解读新型城镇化究竟新在哪里?在此基础上重构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发展路径。本报告主要内容包括以下几方面:

1.我国城镇化发展的历史演变 

2.传统城镇化扭曲化发展现实表现 

3.传统城镇化的转型方向:新型城镇化 

4.新型城镇化究竟新在哪里 

5.新型城镇化的路径重构 

主讲人简介:赵永平(1980—),男,汉族,经济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区域经济、城市经济等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近年来,在CSSCI来源期刊发表相关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部分研究成果被人大复印资料《区域与城市经济》全文转载;目前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基金项目1项,参与完成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8项,参与完成相关政府部门委托的横向课题3项;国家级出版社出版专著1部,参与编写著作2部;相关研究成果获得省级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三等奖各1次,省高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次;曾赴美国密歇根大学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条:【通知公告】学术讲座(三)

关闭